201611_香港三天兩夜文青雜貨控之旅

2016113020:00
九月香港自助行的最後一天,充滿著遺慽,出發的前三天,
看了機票,有位,就決定出發了,這次走得很隨興,
把上次沒去成的遺憾,通通補齊!

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,大部份的人都不愛香港,
但很多知名Blgo客,來個十趟以上的大有人在!
我想是有原因的,所以回來找找香港的美好!

這次不求人行程,從大園坐1961,航廈二先到!

國泰航空,只要提早五十分鐘到機場就好,
還有些時間先來看看電子書,





國泰的早餐,實在搖頭,但以為晚餐好一點,結果竟然一樣,
加一塊餅乾,一罐檸檬紅茶,就打發了!
還是長榮好!



這趟出發前沒什麼準備,香港電子簽證前一晚才申請的,
到機場才換幣,WI-FI 則到了香港才辦,
不過,還是先辦好比較好,一去就得押港幣500,又不給刷卡,
只好再多換港幣,回家又換回台幣,真是的!
但我一個人用,每天電還有一半,但是有點重啦!



兩天一萬三仟多的木的地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,有點小失望,
但它有很高價的房間,應該真的很讚!
有點小!我住902,燈有點小閃,有時關掉就不會了
第二晚也不知哪傳來的聲音,就把空調給關了,搞到三點多才睡!



不過它有提供免費的旅遊手機!但不能打中文》《



樓下的復古裝置!說實在也覺得還好而已,
不過,優點是離佐敦站很近(B1、B2出口)!



先來吃上次沒吃到的澳洲牛奶公司,也離佐敦站(C2出口)相當近!
排隊的人潮!



菜單:



真的很佩服他們,
小小的一桌,原以為擠了三組互不認識的客人,
結果,結帳時,才發現是四組客人@@
除了蛋白燉鮮奶外,其他口感我都覺得還好,反而比較喜歡義順!



這站也是上次想來沒來的,簡稱JCCAC,坐到石峽尾站,要再走一下下!



還沒進門口前的風格"雜貨"店!





剛好碰到有市集,其實,PMQ好逛些,如果當日沒市集,我覺得這個點會很失色!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,下午開始下著雨,四點多往添好運走,發覺實在吃不了太多東西,只好選擇放棄!
原本以為行動電源沒電,所以決定回飯店,
才發現"室友"的雙頭線,IPhone竟然充不進去,還好飯店櫃台有,
把原本扣分的飯店,加了一點分數!
好可愛的雨傘,偷拍一下!



晚上走到廟街,跟他們的女人街,我都不愛,覺得台灣的夜市,有看頭多了!
不過,好想吃他們的大排擋喔!
走了好久,不知要吃什麼!
只好隨意找了,車仔麵,但有名的不是這家!看自己想吃什麼點什麼的客製化麵~





第二天,感謝老天爺賞賜好天氣,
繼續完成上次室友說不想流汗,結果更改為逛街的掉漆行程續集!
黃竹坑,以為有點遠,其實不遠,明年應該就有地鐵了!
Mirth Home,坐到勝利大廈下車,對面就是,原本還以為沒開,
結果,要從大馬路的另一邊進去,
警衛伯伯說M樓,就是閣樓,
有沒有,這裡沒來,真的會遺感,PS. 老闆娘只會英文!



看到這些東西,馬上想到Fay Lin ,傳照片給她看,
她好強,馬上說是RICE的,真是佩服佩服!







保溫袋,好可愛,差點失守,實在知道沒什麼機會會用,理智線有拉住!





真的好喜歡這裡Mirth Home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Elephant Grounds,有吃的,也有些小雜貨,
書上介紹的雪榚餅乾,這兒沒賣,問了店員才知,他們已有很多家分店!



十二點才開的Establo Lifestyle,就覺得可來也可不來,但這三家店都很近!
不知上次室友帶走觀塘,為什麼會走那麼久!?





接下來要往新海怡廣場去,整個行程,應該就這裡最遠,最不方便了,
也有Blog客說這裡不好逛,所以上次的行程,便取消了!
下面這些車都可以到,但不知671是不是也坐到巴士總站?
出了巴士總站,左轉,右手邊是海,就沒錯了,因為我走錯了方向,
所以要特別註明一下,另一個方向是海怡廣場,結果問了兩個人都說沒錯@@
因為回程,Google上顯示有比較近的搭車點(671),在鑽石山站,
可以少走很多路,自助行,對於路程一定要斤斤計較!



整個簡介都是英文的⋯⋯哈哈(苦笑),
精品Outlet,跟大型傢俱,佔了大部份!但我看到比較多的都是傢俱,
共二十八樓,是由舊工廠改的,樓層面不大,一至六還七樓,是停車場與店家共存的樓層,
所以店家更少,大部份人都是坐著電梯上上下下(沒有手扶梯),也有少部份人走樓梯,
走著走著,我才想到,應該從高樓層走下來,所以直達28樓,再慢慢走下來!
其實,它不到28樓,沒有23、24及13、14樓,但有4樓,沒有3樓,真的不知為什麼!??
誰能解答一下!!



在十樓遇到寵物用品店,真是太開心,書上介紹的說有寵物用品,雖然只有一家,
但很大型,又有Style !真是為我們家的豬太郎開心!



不像台灣的寵物用品店,夾雜著水族,這裡主角只有有爪子的毛小孩!
香港的露營用品沒有台灣來得進步,但寵物用品是超越台灣的,
而且電視也有守護毛小孩的廣告!



應景的狗餅乾,還好還好,我們人也有!



一些Outdoor的店,跟我想得不太一樣,都是庭院用品較多!









這兒童餐餐椅,不知台灣有沒有?也有幾家小朋友的用品玩具店,有小小孩的,也值得來!





他們家人好多,還限量進出!



海怡島的房價,嘖嘖⋯⋯



回程坐到銅鑼灣!





來吃上次放棄,回去雅琦說真的不錯吃的橋底辣蟹!
不只一家店面,有點怕被騙,結果店家拿了名片給我看,總共有三家店舖,
但三家店面風格也差太多了!





這螯跟蟹身比例也差太多,還好我點小隻的($480),也吃得到大螯!
下次還想來吃它的炒鴨舌!
花生跟茶水不用,都還是要收費!



橋底下的打小人,我是不是該來玩一下!?



第一天下雨,就沒上頂樓,還好第二天好天氣,樓上有個酒吧,可以上去看夜景,但真的不能跟太平山比(廢言)!



另一家離佐敦站更近的酒店,但品質好不好,就不得而知!



上一趟的遺憾還真多,第三天來到,也是上次想來沒來的中環復古星巴克及九記牛腩,
原本可以吃到九記的,帶路的室友一直走、一直走,讓我想喊停都來不及,
我想往後的旅程少了他的機會,應該會多很多!!

路上的叮叮車,再來坐一次,原來叮叮車有轉彎的地方!



吃完星巴客,因為九記十二點半才開,還有時間,就想來蘭芳園再喝上我愛的鹹檸七,
德信中心,有蘭芳園及許留山,原來去澳門,除了機場下方,還有這兒也可以搭機及坐船過去,
在別的Blog爬文是寫,飛機要價一萬@@,坐船好像大約台幣400左右,船程約一個小時,
時間不太夠,不然,我可能會過去了⋯⋯~~





十二點到九記,以為來早了,就已經有人在排隊,



隔壁有個Homeless 可以逛,





逛個十分鐘出來,人潮多了一倍》《



IPhone就在這時發生了杯具@@,台灣修理營幕的店家說,香港的地面果然沒有偷工減料(笑)~
九記有兩樓,繼續發揮多人併桌的精神,第一輪就進去了,這次小桌有三組客人,共六個人共用!!

問了店家牛爽腩及淨牛腩有什麼不同,他很不熱情的回答部位不同!
肉給的好多,湯頭也好喝!





對面還有家勝香園也人山人海的!下次也可以試試!



重點這還有四、五家,我愛逛的店,踏跛鐵鞋⋯⋯得來全不費功夫⋯⋯對嗎?省略⋯⋯











回程還看到山竺,好開勳,上一趟怎麼沒看到,趕緊買幾顆來吃吃!!



一兩點的上(中)環(星期一),怎麼還是那麼多人?大家都出來喝下午茶嗎?



我的最後一站,D2 Place(荔枝角D2出口),真的是一出來就看到,
有分一、二期,二期還沒完全好,希望店家能再多一點!
二期在斜對面,但也要走到後面,才有門可以上去,










很大的親子餐廳,但不懂為何下午三點還沒開!?



到機場前,再來青衣城小晃一下,有很便宜又好看的內衣(大約台幣四佰),
太貴的買不下手,太便宜的也不敢買,香港就是這樣@@



延路看到的小噗噗,有太古的FIAT,台灣沒進黑色的,好有質感!



費用,回來算了一下,住宿少打了一個零,以為總共只花了一萬七,還能接受,
結果⋯⋯有點超支了,
主要是貴在住宿,機票到是比中秋那時,便宜許多,那時大約一個快一萬!
這趟不到六仟,對機票還不夠悉,希望能趕快弄熟,往後出國都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!


我一直在想香港怎麼會這麼不美好,其實第一趟旅程都是跑熱門景點,太平山、海洋公園、迪士尼⋯⋯
因為人擠人,我發覺錯開一些人潮,跑一些冷門的景點,香港也美好起來,
終於為了上一趟旅程,彌補了一些遺慽!
跟雅琦說下次來⋯⋯她說還想來呀⋯⋯哈哈,其實,我還蠻想再去大澳的,哈!

當天,才問雅琦轉機的事,為下次去曼谷熱身,
很巧的是,隔壁就坐了一個從曼谷轉機回來的阿姨,
就問了她一些問題,結論是,好喜歡她這樣的年紀,
還可以坐著飛機一個人四處跑!羡慕中⋯⋯


附上這趟的支出,香港消費真是不便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