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010_白沙灣海角一號(59th)《五週年》(已不提供露營)

2015101119:43
這是燈爐社的私房景點,也是老公的口袋名單!
管理者Helen,未參與露營,所以電話裡討論著什麼帳篷搭得進去,她也沒有概念!
看到朋友分享的夕陽照片,深深地被打動著!
國慶日天氣不好,外加國中生要考試,便取消了預訂好的營地!
隔天兒子說只剩一科沒看完,加上天氣轉好,便臨時起意!
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私房口袋名單!

因為臨時起意,所以自然是無法準備食材!
中午就先來到臨營地很近的富基漁港,祭五臟廟,順便為晚餐採買!



裡頭就他們排隊排最長,因為已經一點了又想要早點進去,所以就放棄了!



這家是阿秋,也不錯吃啦!



從白沙灣遊客中心進來,到底前(到底是伊莎貝拉的停車場),右側有房子畫著小小兵,
從那轉進來到底,最右側的白色房子,就是Helen的家!
這則是從Helen家往外拍出去的巷子,巷子不長,卸好貨,車則要開出去!



看格友的blog,仍然不解,營位要怎麼搭?還是親自來一趟,
看到白色的區域,其實是房子的頂樓,木造的部份則是屋主另外搭設的,
兩個地方都可以搭,但帳篷不可以大,Sp一房一廳,五米的印地安、熊帳都別想了!
草地其實也可以搭,所以最多可以搭三、四帳不成問題!





這則是最上方,也面海的營位,但風會比較大喔!



這則是對面的漁民的房子,其實我覺得那塊草地也相當適合露營,哈哈!
但Helen說,他們比較怕吵,所以有去的朋友,超過十點千萬別喧嘩,而為難了Helen!



這裡像極了發呆庭!往前路就可以看到海,且有岔路可以走到白沙灣的沙灘!



白色的地板,則是民宅的頂樓,很妙的體驗,不克難,很有蘭嶼的感覺,這裡,真的!



搭好帳,不能紮釘子,但能綁線,第一天風平浪靜,晚上才開始起風!



海呀海,終於解決了我想去海邊露營的想念,不再需要往墾丁、台東跑了!
雖然翡翠灣也可以露營了,但$1716的價位,還三點才能入場,
我覺得集團的思維,恐怕無法和露客有所共嗚!





天氣陰天,還是有些人在玩水上活動!





孩子還是忍不住下海了!



熱心的Helen,推薦了附近的景點,深怕我們錯過了任何的美好!
走路就可以到的伊莎貝拉,聽說會有人來這拍婚紗,
如果透過Helen的介紹,還可以有折扣!







室內的色彩很繽紛也很寛敞!



這次終於把美善品帶出場了!



露營其實都不太敢帶海鮮的,但離富基這麼近,加上美善品,才能讓我弄上這些菜,好滿足啊!



當天才打的金桔檸檬,這樣的玩具,生活工場也開賣了,我想過不久又滿街都是了!



隔天一早來散步,麟山鼻漁港,風芝門車道,兩個人跟我敍述了這個地方,一直記不起的名稱!



而這裡則是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場景之一!
這裡除了吃的方便,還可以騎腳踏車,爸爸也可以在漁港釣魚!



車道走到有屋子的地方,可以去對味生活(10:00才營業),Helen推薦它的咖啡,另一家則是赤角,在遊客中心一旁!
這是教會應該無誤!裝飾的很有味道!



鄉間小路裡的稻草人,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稻草人!



早上也來到Helen推薦的越南店,早餐也免煮了,涼拌米線真的太好吃,
還有好多想吃的菜沒吃到,一直想午餐要不要留下來吃!



不遠處還有劉家肉粽,這裡吃的真的太方便,
不來個三天兩夜,好像吃不完!



回程則去金山老街的塔帕笠屋,東西沒有一百分,但也還有八、九十分!
好像以定食為主,炸芋頭、雞翅我覺得都很推!
菜色比較像老日本人的菜,老板是日本人,小小的空間,很有日本味!
三樓的榻榻米更有feel!





老公說從未這麼近距離接觸過漁港,
而我也覺得,很多年後,也會深刻想念這漁村的滋味,
它很美,是海邊,也有南洋、蘭嶼的味道!
但熱心的Helen,我想請她放輕鬆,其實露客是很聰明的,
自己可以去發現流理台、洗碗精之類的XDDD,別有太多的擔憂^^

這裡真的純樸、很美!很適合longstay!
最近在看"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"
書上說:旅行,為了遇見風景,也為了遇見驚景!
每一段旅程都是生命中無可取代的限量版!

在這我找到了這種感覺!

附上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白沙灣海角一號-1435925213368946/timeline/?ref=ts

* 屋主已出售房子,不再提供露營!